关于我们
科研团队
研究动态
智库成果
合作交流
智库报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2019岳阳七夕国际爱情文化节圆满开幕
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人类创造诗意栖居之所 !


二外规划院助力岳阳君山岛爱情岛建设,全力支持了2019岳阳七夕国际爱情文化节活动。百年修得同船渡,爱情泛舟君山岛。来自一带一路15个国家的十对国际情侣走进中国爱情岛。中国文化走向全球,君山岛尽显国际范。

中国爱情岛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2019七夕节来临之际,由京东岳阳联合主办,二外规划院倾情助力的岳阳七夕国际爱情文化节圆满开幕,我们来到了位于长江和洞庭湖交汇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岳阳,一起跟着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十对国际情侣们走进中国爱情岛——君山岛、江南三大名楼之首——岳阳楼、世界最大的野生荷花世界——团湖、中国甜酒之乡——长乐、全球端午文化发源地——屈子祠,所到之处,处处感受岳阳浓浓的七夕传统爱情文化,时时体会国际情侣们深深的的七夕情缘。


“全球爱情GO岳阳”——岳阳七夕国际爱情文化节开幕式

2019年8月7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和地区的十对情侣,有感于岳阳君山岛两大千古爱情故事,不远万里,因为爱情,走进中国爱情岛——君山岛,参与中国传统爱情主题活动,感受美丽中国的传统爱情文化,体验如花一般爱情的幸福和甜蜜。

十对一带一路国际情侣

据了解,这十对情侣来自15个国家,其中拉美一对,欧洲一对,非洲四对,东南亚一对,中外一对,亚非两对,亚非拉欧全有,具有一带一路广泛参与性和代表性。

乘船赴君山岛

一带一路国际爱情(君山)宣言是全球首次以一带一路名义发布的国际爱情宣言,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这意味着本次活动不仅仅只是一场落地国际爱情旅游活动,更是一场国际(爱情)文化盛事!据了解,这也是君山岛作为中国爱情岛以来首次有人代言,而且是外国情侣来代言。


一带一路国际爱情(君山)宣言

 己亥七夕,岳阳君山,一带一路,情侣同堂。登楼观洞庭之浩淼,上岛品爱情之甘甜;闻银针之芬芳,赏斑竹之浪漫;候鸟齐飞共庆,碧空如洗见真情。山河拱手,为君一笑;万里逢君,缘定一生!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心知;今生愿得一人心,从此白首不分离。真爱何止八百里,舜皇更是数千年,先忧后乐同求索,幸福天堂聚岳阳!

宣言

同时,开幕式上还为这些情侣准备了爱情大礼包 :长乐甜酒、君山银针茶(全国十大名茶)、巴陵扇(斑竹所制);走进爱情邮局,将中国爱情岛这里的爱、这里的美、这里的情谊寄送给远方的亲朋,还可以现场留言给自己最喜欢的人,甚至还可以寄给10年后的自己;共植同心树,每对情侣留下带有自己名字的铭牌挂在这颗树上,多年以后还可以带着自己的爱人和孩子来看看它。

共植同心树

现场除了十对国际情侣参加外,还有来自湘鄂赣三省的90对国内情侣,全场喜庆气氛热烈。开幕式上,来自九江、咸宁、岳阳三市政府领导联合举行签约仪式,在文化旅游方面加强深度合作。最后,岳阳市人民政府邱虹副市长宣布2019岳阳七夕国际爱情文化节正式开幕。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