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科研团队
研究动态
智库成果
合作交流
智库报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会议公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云策文旅大数据平台发布会
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 会议介绍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高速发展,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依托旅游管理重点学科优势,深刻洞悉文旅行业发展需求,转化科研机构研发能力,融合各类文旅数据资源,打造出国内文旅产业融合大数据平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云策文旅大数据平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云策文旅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二外云策文旅系统)依托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模型,结合实时数据动态变化,通过对旅游目的地内外部数据进行多维度的深度交叉研究,在旅游目的地行业管理、公共服务和营销决策及效果监测方面拥有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和深厚的行业积累,具备强大的旅游行业纵深服务优势。该系统主要有以下特色:(1)基于大数据的目的地城市多维度评估系统。帮助目的地在文旅发展的大势中找准定位、认清方向与目标。(2)融合文旅与多源数据的智能系统。融合信令、消费、平价、投诉等多源数据,全面监测酒店、景区、博物馆、餐饮、表演场所等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3)智能化+专家诊断报告系统。从数据报告中自动定时生成智能报告文档,帮助决策者及时依据数据发现问题,同时配合行业专家解读和诊断,实现数据价值。(4)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从数据中自动生成营销建议,可以在系统中定制营销服务,并可以通过系统评估营销决策的实际效果。真正实现实践—数据—决策—行动—更好的实践的数据闭环。

本次会议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除了发布北二外云策文旅大数据系统,还邀请了业界知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各位行业领导和专家将发表自己对于文旅大数据系统的真知灼见,地方旅游目的地管理者也将畅所欲言,发表基于地方环境的大数据系统需求。各位行业的管理者、专家、执行者将在发布会上进行充分交流,对文旅融合大数据的进程提出宝贵的建议,以期推动整个文旅行业的信息化与数据化治理进程,为人民提供更美好的生活。

 

二、 会议主题

“文旅融合,数据赋能”——实现将大数据驱动的文旅融合发展实践从理论到现实转化,建设从数据集聚到科学决策到精准行动到数据评估的数据驱动发展闭环。

 

三、 时间地点

时间:20196月20日(周四)上午9:00

地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求是楼综合报告厅

 

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科研处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

秘书处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院

联系人

陈烨:18810603474

 

五、 邀请嘉宾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四川省、海南省等地方有关部门领导


六、合作媒体

战略合作媒体

《中国国家旅游》

合作媒体

北京卫视、旅游卫视、央广网、网易、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环球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搜狐网、网易新闻网、品橙、中国旅游新闻网、千龙网等



 



通知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